2017.07.21(五) 19:30  夜神月:浦井健治   L:小池徹平 

70969.jpg

我與好朋友(Ning)大約在14:00搭乘客運下台中,新光三越站下車就可以直接走到歌劇院了!就在新光三越後面而已。

到達歌劇院當然要從外面一直拍拍拍拍,拍到裡面XD照片就不多放了~重點不是我~是死亡筆記本音樂劇

70970.jpg

70971.jpg

劇19:30才開始,我們就又繞出去,去大遠百吃東西順便探朋友的班

17:15左右才又繞回歌劇院,我就找了一下什麼叫做綜合服務台XD,去那邊登記要給演員的禮物,至於是甚麼禮物就是秘密了(我私下有問歌劇院可不可以送,也不想造成困擾所以就沒有廣為宣傳)

服務小姐有說,如果演員行李放不下帶不回去,可能就不好意思會通知我們,他們會把禮物寄還給我們(我心裡抽了一下,不過也是啦~希望你們都收到我的禮物了~)

但想想MAMO你那次演唱會到底....另外花了多少錢把粉絲們的禮物全帶回了日本啊(驚恐)

與小鈴見到面的時間大約是17:45在歌劇院裡的咖啡廳中

我們就邊聊邊談,小鈴還讓我們翻了放傳單專用的資料夾(邊感激邊驚呼的翻著)

18:30到大樓梯前集合整隊準備驗票,不過在這時間點之前就有人在排隊了,不過我們還算前面。

18:55才放行驗票,一個一個過,一過驗票員有些人用跑的上樓,我們用小跑得上去,所以場販排得還算前面

雖說還算前面,但也在開演前7分鐘左右才結帳完進場,整個很驚險。

20247986_1508129045877327_2806588065092327028_o.jpg

我還是買了傳說中鑲金的海報....一份500的海報(我們在排的時候就一直笑說這海報是鑲金的海報)

進場後,小鈴就跟我們分開了,小鈴做3F的包廂區,我們則是在舞台前啊!!舞台上有一盞聚光燈,直直地打在一顆蘋果上,整個氣氛超級強的!

我走到位置才整個傻住,原來我買到了這麼近的票,怎麼幻想都沒想過這麼近(整個心臟快停了)

完全誤打誤撞的就坐到了這麼的前面,超級興奮又緊張地坐下(我想我跟演員快一樣緊張了)

因為外面的場販大約有耽誤到開演5分鐘左右,就有位日粉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有點緊張在我這排旁邊的走道與朋友有點緊張再討論位置在哪裡。

於是我又正義感犯了,用著自己的破日文單字,告訴她我們這邊是G22,G21再另外一邊,真不曉得我怎麼每次都敢這樣衝上陣幫忙......(埋枕頭吶喊)

坐在位置上端詳舞台,整個舞台最前端走道就在面前,所以演員走到走道上就像站在我面前(越想越緊張的瘋子)

【開演】

路克從舞台下爬上舞台,用長長的指甲穿過聚光燈打著的蘋果,把蘋果督起來(蘋果有輕微的晃動,所以路克嘟的有點久)

這次的路克演員的裝扮,我真的覺得嚇人了,大概坐第一排的沒看過網路上的版本,會被路克這樣爬出來嚇到。(超近距離的鬼片)

布幕升起,上課啦!學生入座,真的超像學生的,偷滑手機的偷滑,聽音樂的聽音樂、睡覺的睡覺(讓人想起自己當學生時在幹嘛)

後來這段就是歌唱,議論著何謂正義。加上舞台會旋轉,演員們的走位,真心覺得佩服加厲害,他們在唱歌我就想拍手了。

再來就是路克與雷姆,又從舞台底下爬出來XD (第一排的觀眾你們還好嗎?笑)

路克的唱腔就是很戲謔,很嘲諷,他就是覺得人類很可笑很好玩

雷姆的唱腔就是慵懶,覺得人類可憐可悲,這次雷姆的裝扮稍微不一樣,換了假髮,新假髮讓雷姆多了神秘的慵懶感

一黑一白兩個不同的看法觀點意見,兩位唱將唱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後來死亡筆記本就被路克丟下人間了~

走在路上的月撿到了筆記本,想找人試驗筆記本的真實性,電視牆播報剛好播到犯人挾持幼兒躲在幼兒園中

月的主題曲就來了~

浦井這次的歌聲很渾厚很穩很乾淨,歌聲傳來他乾淨的靈魂在控訴著世界的種種,歌曲最後的唱腔有種動盪的靈魂終於因為死亡筆記本可以被解放的感覺

我真的很喜歡月的主題曲XDD而且這次的唱法有稍稍地跟2年前公演不一樣。(覺得新鮮)

月把筆記本帶回家後,路克被舞台用旋轉的方式躺著運到舞台上,先伸出一隻手加嘶吼,很像電影殭屍要破土而出的感覺,上半身直直坐起,然後【嗨!】

把月嚇到一個不知所措,月向作錯事的小孩要把筆記本還給路克,但路克沒有要收回的意思,筆記本有擁有者就是擁有者的,路克正在跟月解說,粧裕(月的妹妹)就衝進來,又嚇了月一次,這次浦井的月肢體與情感做的很足,所以他這段被嚇到兩次,都引來觀眾的笑聲,而且月會跟妹妹講一講又轉頭過去跟妹妹看不見的路克講一下話(在妹妹看來就覺得這個哥哥是不是讀書讀到瘋掉),整個情境十足。

這次的妹妹不是沒來由邀哥哥一起去看演唱會,而是因為爸媽不給粧裕一個人出門,所以找哥哥陪同看演唱會XD整個劇就很連貫。粧裕達到目的要離開月房間時,邊走邊唱彌海砂的歌,比出的手勢剛好指向妹妹看不見的路克,路克還真的演出了被擊中的感覺(這段真的超可愛的)

妹妹離開後,月就開始跟路克說網路上的網民是怎麼稱呼他的,路克看了看,就開始拿著筆記本,唱著月就是個屁孩的歌,自以為是神.........月站在後面還一副孩子樣好像被稱讚的感覺。

浦井跟石井的默契在這段爆發,因為月有一段要像被路克的怪力轉來轉去的橋段,真的演的超像被怪力控制的感覺(雖然真的很好笑)

石井一孝的路克真的充滿來玩的感覺,在看著這個屁孩人神可以做出什麼其他可以取悅路克生活的事,這位路克讓觀眾不再只是觀眾的感覺,讓觀眾也是劇中一的分子,台下觀眾也都是死神路克在看著的愚蠢人類。

路克的歌最後的歌詞是thank you baby!(超像路克開個人演唱會啊!)

彌海砂演唱會

各種彩色燈旋轉,其實照到眼睛滿刺眼的,路克就開始在舞台上找藏身處,最後選擇用披風蓋著自己躲在舞台角落(噴笑)

唯月這次的歌聲穩很多有厚實很多,進步超多的,高音很順,便跳邊唱也聽不出喘氣聲,我愛上海砂了XD

不過小插曲就是跟觀眾一起拍手後,節拍亂掉了,不過很酷的事,樂隊在抓海砂的節拍,海砂也在抓樂隊的節拍,觀眾也在抓他們的節拍,最後又合在一起了,真的感覺就像是一體的,完全沒有怯場(讚!)

這小小的插曲並不會扣分,而是更讓團隊默契加了分!而且近距離看唯月的海砂真的好可愛OwO(為甚麼沒有唯月的吊飾)

演唱會的合聲跟舞群各個都個子好高(顯得海砂更小了XD)

演唱會結束,月跟粧裕真的拿著手燈出現,觀眾笑了

因為真的太貼近現實了XDD

粧裕唱的歌,在粧裕眼裡的哥哥就是一個正義英雄的存在XD

這次的粧裕由高橋果鈴飾演,沒有這麼稚氣感,反而像是穩穩地將自己的心聲與想法唱出來的感覺,聲音也很穩很順聽起來很舒服。

粧裕跟海砂的合唱部分也處理得很好,聲音中都在著各自不同的意念感。

月流露出來的感覺像是,我不是你認識和崇拜的那個哥哥了,的愧疚感。

再來就是月殺死假L,月是趴在地上一派輕鬆寫得上名字,路克從月身上走過去披風還整個覆蓋月(噴笑),浦井要掀開披風還有點纏住,現實感超強XD死亡時間到了,結果發現殺錯人。

真L出來嗆聲我知道你在哪個區域了,讓月備感壓力與威脅。

L就被旋轉舞台運出來唱L的主題歌,這段場景效果做的很好,真的很像L身邊有各種成千上萬的資料,他本身就是個資料庫

小池的這段雖然只是在舞台上走來走去,但讓人感覺上真的在動腦真的在推理,小池的歌聲中也多了很多L在推理鬥智的感覺。

L歌曲一結束,路克就假裝把月的房間舞台拖出來(這段超有趣,感覺路克是故事裡的人卻也不是的感覺)

路克就開始盧小小,月一直在動腦鬥智,都不理他他很無聊,他要吃蘋果種種盧小小的抱怨,聲音來越來越大

後來月的爸爸敲門要找月,爸爸進房後,路克繼續在旁邊盧小小他要吃蘋果,然後意會爸爸在樓上所以樓下沒有人,他要下樓去吃蘋果,然後在門邊很煩人的繞圈圈(超嘲諷超可愛超好笑)結果月趕緊把門關起來,就夾到路克的披風(大笑),這個橋段兩年前是路克的披風被帥氣的爸爸給踩住,這次的採但都有更改過,真的很新鮮(笑)

後來就是月想要套爸爸對L的口風,然後就是父子的合唱。

這次演爸爸的別左哲也,演出了不一樣的爸爸,兩前的爸爸比較嚴肅很死板很有距離感真的無敵無感情公事公辦的刑警感,但是別左哲也的夜神總一郎嚴肅中帶著親情的爸爸,很人性化的爸爸。

再來就是夜神總一郎、L、月的合唱,總一郎雖然不能認同的L的做法卻只能照著做,因為他也想阻止這無解的殺人案,月跟路克的對話中已經透露出月已經有點壞掉的氣氛,而且談論到死神之眼,聽到要用剩餘一半的性命來交換,月動搖了真的要犧牲自己的壽命就為了殺L?

後來刑警部開始鬧內鬨因為被L懷疑可能裡面有內賊,這也是月的戰術混淆是非讓他們鬧內鬨好讓刑警幫他找出L是誰,後來月跟L合唱的部分,月已經崩壞了月站在L的椅子後面雙手張開聚光燈又打在他身上就像是神降臨一般,沒有人玩得過他。

這段超級有鬥智心機感,緊湊複雜

刑警部的內鬨鬧到,總一郎說在我出去的這段時間,讓你們決定要留下繼續危險的辦案可能隨時都會喪命,還是要放棄離開但他不會將放棄的人降職

這段是刑警們的各種內心戲,唱出自己的內心戲,有家室有年邁的媽媽有年幼的孩子,最終還是有一位刑警放棄了這次的任務,像是逃跑愧疚不安地跑離舞台,其餘的人繼續留下辦案。

L在刑警面前露出真面目,為了博得刑警們的信任與安撫可能會再次內鬨的刑警部,這段L詭異的說話方式,又一直吃零食,讓某位刑警很不解,L理解成因為這位刑警沒有餅乾吃所以心理不平衡一直塞餅乾給這位刑警,然後又一直神出鬼沒嚇到這位刑警,逗樂觀眾(稍微緩解緊張的氣氛)

又有刑警提出L的坐之問題,L回答要他好好正常坐好在位置上會讓他的辦案能力只剩下30%(全場爆笑)

再來就是上半場的最終曲

走在路上的行人在高唱奇樂的存在讓犯罪人變少,維護了正義等等等的

月、L和行人的合唱,讓這上半場結束的超級激昂,月還從外套中拿出死亡筆記本(崩壞發神經了)

布幕降下前,慌張跑出來的海砂撿到地在地上的另一本死亡筆記本。

布幕降下,【上半場結束】。

布幕上還有一筆一畫寫出的,休息XDD整個就是用心啊!!!

休息當然是趕快去上廁所啊!(我們三人跑去一樓,因為二樓近的塞滿人,開演前可能都還輪不到)

下半場快開始時我跟Ning,還跑到小鈴的包廂區觀望(可惜我有懼高症,真的很難享受)

但是視野真的很好,還可以看到樂團區,真的視野極好,一覽無遺。


這次的演出,每位演員都有極大進步,與兩年前不同的詮釋方法

演出傳達出的意念,情感都多了深沉的感覺,看得到角色的內心,不管是主角群還是小小的合唱者小小的路人學生等等等。

現場演出的好處就是,可以聽到很細微的音效,讓觀眾很好跟著劇情情緒走,真是辛苦樂隊了!你們所傳達出來的感覺我收到了~

上半場就有跟路克的演員與月的演員、彌海砂的演員對到眼,被路克對到眼的感覺真的像是被死神看到的感覺,背脊會發涼啊!!!

跟月對到眼的感覺就.....心臟漏拍XDD而且真的好近,連走路聲都聽得到。

跟海砂對到眼就是!好!可!愛!

整體來說觀眾不再是觀眾,而也是劇中世界的一部分,因為路克會時不時的抽離出來不禁義的跟觀眾互動,這種感覺超好的!整個沒有距離感。

而修改過的彩蛋、小插曲也很貼近生活,真的很難覺得演員就是在演戲,我們就是觀眾的感覺,真的有舞臺與觀眾、演員合一的氛圍。


上終於打完了(嘆氣),下會慢慢生出來~~


arrow
arrow

    Lily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